明天是华文考试了!

明天就重考高级语文考试了。对了,好漏气啊,自己本来就是中文背景的学生,为何当初还考得那么差?

我还能够淡淡地想起年头领取成绩单的那一天。我正是去年的班主任,很显然的,所有的成绩单都交给我分发给大家。可能就因为这样,我感到很自卑。我看到了许多同学们获得了优异的成绩,A1/A2。连华文程度一向不佳的同学们也领取至少A2/B3。我的家庭主要语言是华文,父母也很惊奇我的华文成绩为何从幼小就那么糟糕。说真的,我也不太了解。我收听华文歌曲,我常常看台湾和香港的连戏剧,但是我永远没有办法考得一般人的好成绩。

当然,我也不能否认,自从来到立化,我的华文成绩必然进步了很多。我也慢慢明白了进步并不是一夜之间能够发生的事。

我很希望这次的成绩成绩会更佳,同时很盼望明天的到来。因为我终于可以继续收看我的连戏剧,过着悠闲自在,无忧无虑的生活了。这两个月的假期,我不须愁考试,愁作业或任何学术的项目。

无可否认,我也同时感到很害怕。跟别人相比,我缺了一整年的华文练习,坦白讲我没有去年一样的精明。这一年我的确变得非常笨。我也非有别人一样充分的准备,今天下午我还在考OP,吃午餐时遇见了中四学生在请教老师,让我感到准备不足,好害怕!

最近有件乐事,而就是我终于鼓起勇气与你通话。你没有我想像中的恐怖,反而你也廷有趣的。真希望能够进一步认识你。

我还是不多说了,好困!多读一点,我就去睡觉了!

2 thoughts on “明天是华文考试了!

Leave a Reply

